春梦秋云

好景来去自知 遗憾而常识

如果—冯唐

DanieleC:

如果—冯唐




如果在众人六神无主之时


你镇定自若而不是人云亦云


如果被众人猜忌怀疑时


你能自信如常而不去妄加辩论


如果你有梦想


又不能迷失去自我


如果你有神思


又不至于走火入魔


如果在成功之众能不忘形于色


而在灾难之后也勇于咀嚼苦果


如果看到自己追求的美好破灭为一摊零碎的瓦砾


也不说放弃


如果你辛苦劳作


已是功成名就


为了新目标


哪怕功名成乌有


如果你跟村夫交谈而不变谦恭之态


和王侯散步而不漏谦恭之态


和王侯散步而不漏谄媚之颜


如果他人的爱情左右不了你


如果你与任何人为伍都能卓然独立


如果昏惑的骚扰动摇不了你的意志


你能等自己平心静气再做答时......


那么,你的修养就会如天地般博大,而你,就是个真正的男子汉了。






       有一段时间没有登上LOFTER了,现在已经在一个新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了,忙碌了十多天之后终于闲了下来,然后跑到图书馆,坐在角落里,享受独处的时光。


       今天分享的是冯唐的一首诗歌,如果 这首诗给了我挺大的慰藉,负面的情绪席卷而来,闭上眼,心作怪,漂浮在黑暗中的我,散发光怪陆离的光芒,任由大脑放空,沉寂,流出苦水。对抗只是无谓的斗争,哭泣,哭泣,哭泣,脸上的石膏面具开始破碎,掉落,像梦幻像泡影,消失,我是我,真实的我,无所挂碍的我。


       悲伤使人格外真实,当伪装的坚强被哀愁的河流冲垮,眼眶决堤,泪水奔涌。心灵需要放飞,需要高歌,需要舞蹈。这是你,一个化整为零的你。你不再是平时伪装地坚强的你,你是你不曾认为的真实的你。


      你应该享受着这一刻,你的内心沉寂下来了,你是谁,你想干嘛,你该干嘛,你很清楚。继续哀伤着吧。悲伤使人格外敏锐。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