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梦秋云

好景来去自知 遗憾而常识

W A N I M A L:

诗这种文学形式


我非常热爱


它来源于


古人类的原始宗教 


口述相传的神话故事


亦或是劳动者的发力口号


亦或是发情期所吟唱的情话 


无论如何


它是一种既神秘又有亲和力的表达


从古代对传统形式非常看重到现代打破押韵只剩分行


研读不同大神的作品


往往令我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


用自己的认知去感受他们所创造的世界


然而


我身边有一些朋友写诗 


有的只是辞藻的堆砌 


就好像:




我把


荔枝


酸奶


小龙虾


避孕套


枸杞


腊肉


胶皮手套


腐竹


芝士


鸡爪


榴莲


桂圆


芹菜


章鱼


豆豉


三文鱼


塑料拖鞋


蒜蓉


老抽


里脊


锅贴


桂花小圆子


油条


胖大海


搁一块做了个菜


给你吃


你吃完后


是不是觉得我


好有灵魂


好有创意


好有情绪


好有表达


好有哲学


好有天赋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