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梦秋云

好景来去自知 遗憾而常识

对白

边城诗社:

文/是人&无恙

做自己
太累

累无所谓
活着就好

有些人
只有死了才证明他活过

还有些人
只有活着才能证明他们不会白死

还有些人
活着就如同死了

还有些人
虽死犹生

是人
我倒是愿做那垂死之人

诗人——我只愿活在诗中——
但毕竟还有现实

我是痛恨的
只有现实的残忍才不至于让我沉沦

我爱这个世界
我不奢求她用现实来爱我

梦里的花太香
世上的花太美

我沉醉于泥土的芬芳
又渴望在蓝天翱翔

蓝天太大
我也无心做那鸿鹄

地太广阔
我也无力四处漂泊

也许我就想做那采菊人
不闻不问天下事,一人悠然自得

也许我只想坐在帝王宝座
然后如李煜般忧伤
只是世人会说:这样不好、不好

受尽嘲讽也好
证明自己真的不与俗物一类

费尽心力也罢
至少自己曾为真我而追随

俗人要与周公博弈
论道云云就交给别人了

别人又能说什么呢?
“看!这是一场必输的棋局!”

评论

热度(103)